驚魂未定的一早

2010071500:04

今天一早將近9點左右吧      剛好睡起來正用著電腦在整理資料

突然有人開了房間的門   探頭看了一下就把門關了起來

我心想...........奇怪........老公怎會一早回來ㄚ

沒聽他說今天休假ㄚ(因為老公在別的地方上班,一個星期才會回來1-2天)

於是我就開了房門看了一下.........

ㄚ娘威......嚇死我了

 不是我老公       竟然是不認識的人跑進來.........

他沒穿上衣...也沒穿鞋子.....      身上只穿著一件四角內褲站在房間的門口

 

我嚇到了........但口中還說著你是誰....你怎麼進來的........怎麼隨隨便便跑到人家家裡來

他一看到我也有點嚇到..........就說........

有人在追他.....要把他抓走...家裡借他躲一下.....

他還沒說完話我馬上就說........

你給我出ㄑ..........出ㄑ....出ㄑ出ㄑ.......越說越大聲......

 

他看到我越來越大聲   他又說~拜託妳~拜託~   有警察要抓他  拜託借他躲   拜託~拜託~

我這時更聽清楚他所說的話.......但我口中還是大聲的說著

你出ㄑ.....一直說...出ㄑ..... 一直說.....出ㄑ出ㄑ........

他便緊張的往樓下跑........我也跟著走下樓ㄑ(我有跟著一段距離)

他趕緊往一樓後門跑出ㄑ(家裡廚房有一個往防火巷的門)

他一往防火巷跑出ㄑ  我探頭稍看了一下.....有人追了過ㄑ....說........人在這.......人在這......

我趕緊關上門    跑回房間打電話(此時女兒剛好起來坐在床上)

 

我邊打著電話邊哭了出來      請住在對面娘家哥哥過來(我因娘家住不下,我跟先生在娘家對面租房子住)

我說有人闖進來你趕快過來..........掛完電話我抱著女兒在房間一直哭......一直哭.........

 

一會兒...........大哥過來了

他說人呢?? 我說跑出ㄑ了.........

 

於是大哥幫我一樓一樓的尋視了一遍(我是租透天1-4樓)

大哥說頂樓的落地窗門沒鎖........應該是從那跑進來的........

 

我才想到前幾天房東請人裝樓下鐵門跟頂樓磁磚修理

應該是修磁磚的工人工作好後沒有把落地窗的門鎖起來

 

大哥接著又說...要我打電話報警

因為他過來時看到外面有人拿槍在外面走來走ㄑ

 

我馬上打電話報警   打完電話後便關好家裡所有的門跟大哥回對面娘家

出大門時隔壁跟鞋對面的鄰居也出來在門口看

 

鄰居說..怎麼了....大哥便說.....有人跑進來

鄰居接著又說是跟我住的同一排隔了幾間有一個吸毒人被抓走了

約5-10分鐘後來了2位騎機車的警察

 

警察說是你們報警的是嗎??    大哥回說是 也說了好像是哪一間的人

警察便過ㄑ看了一下情況        看完後又過來跟我們說 那是他們的人

那是便衣刑警再抓人    人抓走了沒事了    要我們放心

聽完後我是有放心了........但心裡還是好怕........抱著女兒還在發抖.........

 

下午跟家人在聊起時說到     好在我已經起來了  好在我門沒鎖  

ㄑ發現到有人闖進來........ 不然不知道會怎樣

 

後面又想到若是我房門鎖住了沒發現到有人進來     他不知道會躲在家裡多久    那不是更可怕

之後又想到   好在他沒反過來抓住我  不然我當時手上沒有任何武器ㄟ  

若是他抓住了我      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

 

現在想想.........哇嘛真好膽(台語)

當時手上沒拿任何武器竟敢跟下樓ㄑ

上天保佑.....好家在沒發生意外

ㄅ然怎麼辦喔